"詐"乾棺材本! 銀髮族成肥羊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其實詐騙集團最喜歡對老人下手,因為老人家反應慢,沒有警覺心,加上愛貪小便宜,只要徉稱有治病保健的功效,老人家通常都會信以為真,退休金、棺材本全掏出來,最後被騙的血本無歸,詐騙集團手法,我們替您解密。

語帶恐嚇,假造文書,不同詐騙手法,但要騙的同樣都是老人。電視上這位粉紅爆炸頭張菲,號稱會發功治病,假火花加上假音效,碰的一聲,一般人覺得好笑,但電視那頭的老人家,卻覺得好神,掏出好幾萬買成藥,當然都沒效。不然就是參加保健說明會,免費摸彩還送獎品,騙老人繳3000塊入會費,離開退還時卻變成假鈔,假保健真詐騙的說明會,每辦一場都有百人受騙。

假的搜索票頭上,抗傳即拘四個字,嚇得老先生老太太,立刻把退休金125萬領給,上門的假檢察官,甚至還有假社工,以幫忙領老人年金為由,騙走老人家的存摺印章,棺材本領光光。這群金光黨,號稱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黃金,老人家以為賺到了,養老金全掏出來,結果黃金假的,真鈔也變假鈔,就是因為老人家反應慢,沒有警覺心,加上愛貪小便宜,成為詐騙集團眼中肥羊,詐騙手法大破解,老人家們快點看破他們手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