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油"夠可怕 按摩按出皮膚炎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用按摩乳液按腳,竟然引發皮膚炎,實在恐怖。腳底按摩店林立,有店面經營,也有夜市擺攤,用甚麼樣的油或乳液,擦在你的腳上,可要多注意,而且可不是甚麼油都適合拿來按摩,來看華視記者的深入報導。

師傅賣力往腳底穴道按,又痛又舒服,再加上一點乳液或按摩油輔助,更能達到舒緩效果,但可要注意了,不是什麼油,都適合拿來按摩,實際準備四種油類比一比,首先登場的,是一般乳液,一般乳液含有動物油,吸收快一下就乾了,不小心還會扯到腿毛,接下來試試凡士林,凡士林是礦物油的一種,塗在腳上又黏又稠,非常不好推,再來是椰子油,植物油好吸收,油脂成分高,按起來滑順舒暢,通常還會拿來按摩背部和頸部,也會有保養功效。

業者說,按腳用的乳液,品質好壞,成本差兩到三倍,一般店家進貨,會有過敏測試,OK才給客人用,但像一般夜市的腳底按摩,用的乳液,大多來源不明,建議擦在腳底就好,其他身體部位,還是別輕易嘗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