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魚片餐廳 三井評分最低

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喜歡吃生魚片的民眾,你知道嘴裡吃的生魚片是哪裡來的嗎?綠色和平組織從去年底展開調查,花四個月,追蹤全台九家較具規模有販售生魚片的餐廳,像是新葉、和民和爭鮮等,就採購政策和來源,資訊透明度調查,發現三井總評比分數最低,加總起來共八家,對於自家販售的生魚片的品種、來源、是否合法竟然一問三不知。

高檔日式料理,生魚片看了就讓人猛流口水,每一家都標榜絕對新鮮,但你有想過吃下肚的生魚片,哪來的嗎?答不出來,這是綠色和平組織針對欣葉日本料裡、海壽司、藝奇、爭鮮壽司等國內9家販售生魚片的餐廳,派秘密客作調查,發現有八家業者都不知道生魚片的來源,其中還包含知名的三井。綠色和平也提到,業者只顧作生意,不斷破壞海洋生態,像是許多人愛吃的鮪魚,其實已經是瀕危物種,希望政府能正視這樣的問題,要讓民眾吃的安心,同樣也能愛地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