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魚片哪來的? 三井評比最差

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知道你吃的生魚片是哪裡來嗎?綠色和平組織從去年底展開調查,花四個月,追蹤全台包括欣葉,和民和爭鮮等九家知名連鎖日本料理店,就魚獲來源,資訊透明度進行調查,發現最貴的三井總評比分數最低,對於生魚片的品種、來源、是否合法竟然一問三不知。毒物專家擔心,魚如果來自受重金屬汙染的海域,生魚片下肚恐怕會傷害孕婦,造成胎兒腦部發展受損,

鮪魚,鮭魚,旗魚握壽司,一個個從眼前游過,迴轉壽司魚種多,但送進嘴裡的生魚片,從哪來,連店員也霧煞煞,店員一問三不知,卻把來路不明的,的生魚片賣給民眾,而且都是知名餐廳,環保團體派出秘密客訪查,包括三井爭鮮海壽司和民鰭彩欣葉等8家日本料理連鎖店,對魚獲來源,通通莫宰羊,其中表現最差的,也是最貴的三井。

追不到生魚片來源,毒物專家擔心,會不會是非法養殖,或是來自,有重金屬或微生物的汙染海域,可能讓鮪魚、旗魚等大型魚類,體內藏有過量的甲基汞,吃多會引起神經毒,尤其傷害孕婦,造成胎兒腦部發育受損,下回吃生魚片,還是問清楚,魚從哪來,不要隨便吞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