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質精油現形 滴氣球馬上破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可是現在坊間那麼多的SPA按摩店,每家都宣稱用的是純天然的植物油,到底要如何分辨如何選擇呢?除了要選有來源證明的之外,還能做小實驗來分辨,就是拿汽球滴上精油,如果是劣質精油汽球會馬上破掉,因為從石油提煉的礦物油會灼傷皮膚,當然就會讓汽球受到刺激而爆破,接下來就來教您如何分辨精油的好壞。

來到SPA店按摩前,看到美體師進行調油的動作,只是看看她調的瓶瓶罐罐,完全都沒標籤標示來源,疑似都是分裝來的,到底這些油是好是壞呢,可以來做些實驗,拿汽球來試試就能分辨,首先要滴的是劣質精油,因為酒精加上化學成份的刺激,讓氣球立刻破掉,純植物性精油氣球就沒破,或者更簡單的分辨法,把精油加入水裡,右邊的是石油煉出的礦物精油,左邊的是純植物性的精油,看到礦物油馬上讓水混濁,植物性精油則是飄上水面上,要不也能拿面紙試試,把精油同時滴在面紙上,看到純精油擴散慢,礦物油像水一樣散開了,

所以講究品質的店家油也不敢亂用,所以下次選精油或者去按摩時,可以先拿精油倒水裡,或滴在面紙上先實驗一下,不用三分鐘讓劣質精油現出原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