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魚子價格懸殊 分辨有撇步!

吳芃鋅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烏魚子又叫做烏金。以台灣野生捕撈來說,烏魚子一斤就要三千八,光吃一口,可能將近百塊,但市面上還有低價烏魚子,一片竟然只要一百塊,這兩者之間,價格懸殊,該怎麼挑選好壞?請達人來教您撇步。

雲林口湖烤烏魚子大會120公尺,一字排開好壯觀,台灣烏魚子,又叫烏金,吃了唇齒留香還會黏牙,來源分成三大類,野生養殖和進口,野生一斤三千八,光吃一口要價百元,養殖烏魚子,一斤一千多,進口冷凍烏魚子,最便宜一斤只要六七百。

野生烏魚子,顏色清透如琥珀,但比較一下,市場上這種深色烏魚子,一片卻只要一百元,原來這叫做「血子」,也就是帶血的烏魚子,腥味很重,但該怎麼分辨品質好壞,達人來教你,魚肉新鮮,除了蒂頭,還有人用血管來分辨烏魚子真假。

事實上,烏魚子上有血管,代表處理過程中,不夠新鮮,沒有仔細剔除,否則就像這片,留下兩條黑色血漬,反而影響口感,烏魚子大學問,從捕撈醃漬到陰乾,都是功夫,也難怪品質決定價格,市場價差這麼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