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喪喜慶團 南部生打工熱門

古芙仙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南部什麼打工最熱門呢?有許多念音樂系的大學生,都會在寒、暑假用一技之長來接活動,在各種場合婚喪喜慶上表演音樂,通常價碼也都不錯,其中一位吹中國傳統樂器「笙」的大學生張簡同學就透露,一場次通常千元起跳,每一次酬勞幾千塊不等,對於零用錢來說,不無小補。

磅礡中帶著優雅的樂聲,這是中國傳統樂器「笙」,吹奏的人是就讀音樂系的張簡同學,他說,這一技之長,可讓他賺了不少外快,這是他表演的影片,吹奏低音笙的張簡同學,常常像這樣,外接表演CASE,一場價碼千元起跳,從音樂會推廣協會到私人演出,一次可拿2500元到3000元不等,除了特殊樂器,像是這組玩樂團的學生,也常常在PUB,婚禮、演唱會的熱場上,有演出的打工可以做,還有一般在葬禮上吹奏音樂,酬勞一場大約1.5個小時1000元,也有很多學生搶著做,寒假來了,有一技之長的同學,靠著音樂才華接短期工作,不但可訓練台風,更多少賺點零用錢,不無小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