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藥廣告太假 誇大療效開罰!

廖學賢 吳芃鋅 史恩銘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實在太誇張,雲林一間製藥廠自拍賣藥影片,阿伯赤手空拳,觸摸燒到透紅的鐵鍊,擦上藥膏,手就好了,想證明療效,但經過查證,發現影片在15年前拍攝,雲林縣衛生局則說,廣告已經涉及誇大療效狀況,要對業者開罰。

勺起一瓢滾燙熱水,接下來這畫面千萬別模仿,女助理痛的哀哀叫,立刻塗抹藥膏,手臂就像沒事兒一樣;接下來,阿伯親自上場,豁出去,手摸燒紅鐵鍊,表情效果十足。廣告中,這藥膏不只燙傷,不管哪裡痠、哪裡痛,甚至連糖尿病、骨刺都能治。

實際追蹤,藥廠在雲林,影片在10多年前拍攝,我們還找到當時參與後製的剪接師,堅稱影片沒做假,但事實上,熱水潑手明明沒冒煙,一看就露餡兒,另外手摸熱鐵,假使事先抹鹽,能吸收熱能,抹油能隔熱,或者貼人工皮;淋上滾燙熱水,人工皮卻一點事兒都沒有,影片要做假,破解方法多得是。雲林縣衛生局說,賣藥賣到火燒鐵鍊,潑熱水,太誇張,涉及誇大療效,最重可罰五萬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