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公務車搬家 清潔隊遭檢舉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宋姓清潔隊長,被投訴上班時間開資源回收車幫隊員搬家,過程被民眾拍下,影片送交調查。政風室表示,是隊員家中有二手物品,有些要回收,有些可以給隊部用,隊長才開車去載,東西也的確都在辦公室裡,看不出有不法行為。但既然是公務行為,跨區應該要照程序,針對這點,將提出口頭警告。

畫面中,一輛清潔隊的公務車停在台中大里的內新市場,一男一女下車,男的是東南區宋姓清潔隊長,女的是蘇姓隊員,兩人走進對街的房子裡,沒多久,手上都提著東西回到車上,看起來像在搬家,不過時間點卻是上班時間。民眾拍下影片,指控兩人開公務車,公器私用,影片送交政風室調查。

被點名的隊長說,當時是隊員的房子要出租,有二手家電要回收,還能用的要給隊部使用,因此才會開車去載,東西的確也在隊部上。民眾還指控,公務車原本有備配GPS,但隊長怕行蹤曝光,把GPS拔掉。環保局解釋,不是每輛公務車都有裝GPS,而且回收家電算是公務,調查後並沒有不法。但從東南區跑到大里區,跨區應該要申請,隊長沒有執行,會給予口頭警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