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大.風險高 機師起薪居冠

朱培滋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飛安意外頻傳,讓人看到機師工作風險和壓力,真的很大。也正是因為如此,他們領的薪水,是所有職業最高的。這是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入行起薪排行榜,第一名是機師,至少有10萬元,最主要是因為廉價航空越來越多,再加上是高風險技術性工作,不但加薪快,大公司或是飛長程國際線,拿到二、三十萬都有可能,而第二名和第三名則是醫師和牙醫師。另外教授也有6萬多,還有空服員,平均起薪也超過5萬。

不只飛高高,薪水也比你高,人力銀行統計,機師是薪水最高的職業,起薪就有10萬2540元,贏過第二名醫師的8萬2438元,和第三名牙醫師的8萬元,第四名是學校教授6萬9千元,第五名則是中醫師5萬9千元,就連空服員起薪5萬2166元也擠近第10名,前10名大多都和醫學跟航空業有關,以前當過機師,知道待遇真的很好,國際線大公司,薪水甚至可能來到二、三十萬。

雖然有高薪水但風險高,機師還是缺很大,人力銀行分析入行起薪,去年大學只有3萬1278元,有研究所學歷平均起薪為3萬9107元,博士是4萬9618元都比前一年下滑,高學歷不一定是高薪保證,肯做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,比較實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