囫圇吞棗穿腸 2歲童險沒命!

綜合報導

要提醒家長,小朋友吃的東西要特別注意。大陸陝西有一名兩歲的小朋友,吃棗子的時候吃太快,連棗核都吞了下去,結果腸道竟然被兩頭尖尖的棗核給刺破了,引發腹膜炎。幸好家長發現的早,及時把小朋友送醫治療,才撿回一條小命。

小小的棗核,竟然差點要了一個小孩的命。媽媽不捨的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孩子,滿臉擔憂。才兩歲的小朋友,連咀嚼都還不會,就這樣囫圇吞棗,把棗給吞到肚子裡頭去了,沒想到這一吞,問題大了,孩子父親看著小朋友情況不對,一家人立刻連夜把孩子送到醫院,照了X光後赫然發現,孩子小小的腸道已經兩頭尖尖的棗核劃破了,腸液混合糞便,充滿整個腹腔,引發腹膜炎,幸虧醫師馬上給孩子動手術,救回他一命。其實這所醫院最近就收了5個相同情況的寶寶,提醒家長,由於3歲以下的小朋友咀嚼能力發展還不完全,最好不要給他們吃棗子、瓜子、花生等堅果,以免囫圇吞食,釀成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