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安全國! 台灣僅次冰島

蔡尚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家安全是國民最重視的事情,也是外國旅客前往旅遊的重要條件。澳洲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統計出十大最安全國家,台灣不但是全亞洲第一名,更是全世界第二名,僅次於冰島;讓我們一起從外國人的眼中,來看看台灣真的有這麼安全嗎。

  台灣觀光業不斷成長,去年(2014年)觀光人次幾乎要破千萬。台灣其實除了景點多、人情味濃,不得不說也是因為治安還不錯;因為根據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院統計,全球十大最安全國家,台灣僅次於冰島,奪下第二名。在外國人眼裡,真的是這樣嗎?

  像是大家都有去咖啡廳用電腦的經驗,在台灣你離開座位一下下,電腦都不會有事;不過阿兜仔就說,要是同樣的情況發生在西班牙,電腦很可能就不翼而飛。不只偷東西,國外的搶匪也比較多,在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路人邊走路邊講手機,不過,要是你在國外拿著高檔智慧型手機,可能下一秒就被人搶走。

  綜合風土人文和治安,台灣的確是個好地方,難怪有越來越多外國人跟阿兜仔一樣,住在台灣就愛上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