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7月起並排停車加重罰2400元

注意!7月起並排停車加重罰2400元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汽機車族要小心了,7月1日起將有多輛交通新制上路,交通部和警政署敲定,7月1日起,並排停車將加重罰2400元,只要駕駛不在車上或引擎已熄火、停車超過3分鐘,警方就將取締開罰;騎機車或汽車若點燃香菸並抽菸影響他人,也將開罰600元;汽車輪胎胎紋深度未達1.6公厘、車輪或胎皮及車輛、機件掉落,都可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;另用被吊註銷車牌的車輛佔車位,即便停在合法停車格內,也將被吊離並拔牌。

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寧表示,並排停車常導致後方車輛閃車發生車禍,因此原汽車並排停車罰900元、機車罰600元,日前立院通過修法加重為2400元,敲定7月1日起上路,警方取締並排停車只要有三要件之一就可開罰,包括只要駕駛人離位,即便乘客在車上,仍會取締;或車輛並排停車且引擎已經熄火;或車輛並排停車已超過3分鐘。

另機車和汽車車主抽菸影響他人,7月1日起也將正式開罰,方仰寧說,取締要件包括要點燃香菸並影響他人,包括菸灰或煙飄到後方影響其他車輛等,但若在汽車內並關閉窗戶抽菸,則不會開罰。

目前有些車主會用吊註銷牌照車輛佔住車位,若佔用合法停車位現在雖可開罰3600元到10800元,但卻無法把它吊離,但7月起,警方將可連車連牌帶走,汽車將被拖離且被拔牌;另汽車行駛國道和快速公路時,車輛、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掉落,以及輪胎胎紋深度不足1.6公厘,7月起將開罰3000至6000元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