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那麼神! 抗菌乳膠枕恐致癌

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您家的枕頭多久換一次呢?可別以為枕頭套經常更換清洗就代表乾淨了,台中有民眾,買了抗菌乳膠枕,以為保證抗菌,結果,經常性的皮膚長疹子,一送驗,枕頭心和枕頭套,竟然長了5種黴菌,甚至含有可能致癌的黃麴黴菌。

幼稚園小朋友,把棉被枕頭,鋪在地上睡午覺,仰睡側睡趴著睡,口水很容易就流在枕頭上,一潮濕細菌滋生,臉上的皮膚每天接觸,就可能會變這樣,臉上滿滿的疹子,又紅又腫看了讓人心驚驚,真的別小看髒枕頭的威力,這個乳膠枕,強調可以抗菌,民眾用了3年,打開看真的嚇人,枕心嘻累累一碰就碎,送到實驗室採樣化驗,放入培養皿,竟然長出大量黴菌,連一個月前才剛清洗過的枕頭套,也驗出三種黴菌,連同枕心總共5種菌類,其中最可怕的,還有可能致癌的黃麴黴菌。

但號稱能抗菌的乳膠枕,還會長出黴菌來連檢驗師都覺得驚訝,檢驗師我看到時也嚇到,黃麴黴菌數量一多,就會轉成黃麴毒素,人體根本碰不得,枕頭會長這種細菌,就是口水汗水長期滲進去導致,如果沒有經常通風陰乾,就會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,天天和細菌親密接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