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蛇出沒! 4人穿拖鞋遭咬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入春了,天氣漸漸暖和,恆春墾丁更是接近30度,遊客的服裝也轉變成背心、脫鞋,但也因為溫度影響了本來應該還在冬眠的蛇類,光是最近這一個禮拜,就有4人在墾丁地區被蛇咬傷,包括了毒蛇:青竹絲、龜殼花、百步蛇,而四名傷者有兩人是居民、兩人是遊客,共通點是,他們都穿夾腳拖踏入草叢才被咬傷。

不用真的到夏天,墾丁氣溫就直飆30度,大家早脫去外套,換背心、夾腳,但溫度高除了心曬傷,還得注意蠢蠢欲動的蛇。遊客的腳背腫得像「麵龜」,大拇指下方兩個洞就是被蛇咬的,高溫讓蛇提早結束冬眠,光一個禮拜就有4人被咬,其中更不乏毒蛇:青竹絲、百步蛇、龜殼花。消防隊員說只要天氣一熱,蛇就會像這樣跑進民宅、工廠,幾乎天天都得出勤抓蛇,而被咬的民眾,兩個是當地人、兩個是遊客,他們的共通點是,都穿夾腳拖踏入草叢。醫生提醒,天氣變熱,如果真的要上山踏靑,還是穿著布鞋,保護腳部,別慘遭蛇吻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