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開轟 80萬發等你來!

鹽水蜂炮開轟 80萬發等你來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鹽水蜂炮今晚最高潮】今年鹽水蜂炮在3月4日、及5日兩天舉行,今年蜂炮城造型百變,除了羊年造形的蜂炮城很吸睛,蜂炮數量比去年還要多,三座主炮城總共有80萬發的蜂炮,要讓民眾HIGH翻現場。昨晚深夜到凌晨,鹽水鎮湧進大批前來體驗刺激的民眾,鹽水武廟預估,五號元宵節晚上,神轎隊伍將分4條路線遶境,今年共有200多座蜂炮城,陸續施放,晚上八點後,鹽水國中的集中體驗區,會施放最大規模的蜂炮,將活動帶入最高潮。

【砲竹碎屑引燃台東掩埋場大火】台東大學附近,發生掩埋場大火!過年期間,大量鞭炮灰燼被丟到垃圾掩埋場,但卻疑似因為火苗沒有熄滅,引燃大火,晚間10點多開始起火燃燒,加上風勢助長蔓延,兩公里外都可以看見熊熊火光,現場附近還可以聽到鞭炮的聲音,由於燃燒面積太大,一時恐怕難以撲滅!

【向盜獵宣戰! 肯亞毀15噸象牙】為了彰顯打擊盜獵的決心,肯亞總統「肯亞塔」,親手點火銷毀了15噸的非法象牙。被燒毀的15噸象牙,價值高達3千萬美元,大約台幣9億4千多萬元,相當於1500頭大象被殺死。「肯亞塔」在點火前說,他希望全世界其他地方,也能跟他採取同樣的行動。肯亞盜獵相當猖獗,政府雖致力打擊,不過由於奈洛比國家公園幅員廣大,易於盜獵者躲藏,掃除不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