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心農藥殘留 市場抽驗把關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黑心農藥流竄全台,果菜市場雖然有快速農藥檢驗,但民眾還是很擔心,怕把黑心農藥吃下肚。農藥試驗所表示,果菜市場的篩檢,還算準確,但買回去後,還是要用流動的清水清洗蔬果,購買時也要挑選當季新鮮,並且盡量帶有蒂頭的果菜,才比較有保障。

上市場買菜,婆婆媽媽精挑細選,不想買貴,更不想買到農藥殘留的蔬果。果菜市場都有快速檢驗機制,每天出貨上架前,會隨機抽驗,為民眾把關。但有農藥大盤商「雋農公司」,進口中國偽劣農藥,銷往中南部農藥行,誆騙農友,將黑心農藥噴灑在果菜上,而只單憑市場的快速檢驗,能驗的出來嗎?

只要蔬果有農藥殘留,都會轉送專業檢驗,進一步分析農藥種類,但民眾買回家,最怕把殘留農藥吃下肚,唯一的方式就是用流動清水沖洗,但無法保證能百分百把農藥沖乾淨,因此挑選蔬果,還是要找帶有蒂頭,避免農藥滲入裡面,或是當季生產的,才比較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