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發價沒漲! 羊肉湯竟貴5成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會不會漲太多了!彰化這間知名的羊肉湯已經開業將近40年,冬天熱熱喝,人潮滿滿,但現在消費者卻意外發現,原本一碗一百塊的羊肉湯,一口氣漲了五成,變成一百五,比一個便當還要貴,但老闆解釋,原物料什麼都漲只好無奈漲價,但立刻被民眾打臉,明明羊肉批發價格,已經半年沒有漲,哪來的漲價之說。

爐火上不斷冒著白煙,飄出陣陣香味,羊肉嫩而不騷,配上薑絲,更是絕配,熱呼呼羊肉湯,冬天吃來實在暖身,但看到價目表心卻涼了,因為原本一碗100塊,中間的0變成5,一碗一百五,一口氣漲了五成,漲幅嚇人,但業者說得理直氣壯,現在甚麼都漲肉有變多,業者解釋萬物皆漲,只好漲價,還跟著加量。

但立刻被民眾打臉,羊肉也沒漲,羊肉批發價,每公斤3-400不算便宜,但重點是,半年內根本沒漲過,還有別間羊肉湯,明明同樣份量,維持一百塊不變,漲價漲太兇,不但消費者守不住荷包,恐怕業者本身也守不住老主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