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遊樂設施 麥當勞遭點名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速食店、親子餐廳因為附設兒童遊樂設施,吸引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去玩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稽查42家餐廳兒童遊樂設施,卻有5家不合格,其中2家麥當勞因為螺旋滑梯緩衝空間不足,可能造成幼童跌撞。另外3家知名親子餐廳,包括了伊莎貝拉、米拉和象園咖啡則是完全提不出安全檢驗報告,被勒令暫停使用。

小小手指頭一不小卡進縫裡,摸到尖銳邊框,也可能刮傷小手。餐廳內附設兒童遊樂器材,小心危機四伏。去年知名連鎖速食店麥當勞,就曾發生兩歲男童因為溜滑梯邊緣薄如刀片,額頭撞到,鮮血如住,逢了三針,讓媽媽好痛心。

不讓危險再發生,台北市衛生局稽查42家餐廳附設兒童遊樂設備,卻發現5家不合格。麥當勞又上榜,包括天母店、北投中央店,螺旋滑梯緩衝空間不足;另外知名親子餐廳伊莎貝拉、米拉、象園咖啡,則是器材沒有出安全檢驗。業者表示,已經請SGS檢測設備安全,等到一切合格,才開放小朋友遊玩。提醒家長小心遊樂器材,也會暗藏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