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漂流"到三義! 非高價檜木?

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什麼樣的漂流木,竟然引發內湖警分局人事大地震,這批被內湖分局查扣的漂流木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是山老鼠偷的,但是台東林管處認定是漂流木,汐止的興善宮說是善心人士送的,還說送的人是合法撿拾,現在這一批木頭就在苗栗,存放木材的業者表示這根本不是檜木,只是不值錢的杉木,漂流木的羅生門,還沒告一段落。

就是這一批木頭,引發內湖警分局的人事大地震,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照片,認為內湖分局長張夢麟,指鹿為馬,當場就要換掉他,但是,案情出現戲劇性變化,汐止山區的興善宮跳出來,說這木頭是人家送的,而且一切合法,到底這一批漂流木怎麼漂的,漂流木的主人說,這批木頭是台東撿的,兩年前運到台北,過程合法,但卻不願意透露細節。而運來台北後一直堆放在內湖保護區,距離汐止的興善宮,也有三公里遠,漂流木是不是真的台東來的還要查,但是這批漂流木的確被人運到苗栗去,就放在一間木材行。業者表示,這批木頭根本就不值錢。

漂流木的處理有一定步驟,一旦發現河邊有漂流木,必須先打撈後註記,然後造冊再集中列管,之後會公告一個月的時間,可以自由撿拾,再來就會清理殘木,如果是一級木頭檜木,都不能私自占有。現在整起事件已經交由司法處理,但是柯文哲的做法恰當嗎?

十八根漂流木,是國寶檜木,還是不值錢亞杉,不但影響到內湖警分局長的去留,也關係著民意代表爆料的真實性,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處理方式是否恰當,一批木頭延伸的風波,讓外界想都想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