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LINE算加班費 柯:那我先領

下班LINE算加班費 柯:那我先領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有人下班以後還在接公司老闆的line傳出過勞死的前例,又有立委爆料老闆下班後仍然用通訊軟體交辦工作。

勞動部研擬下班後用通訊軟體交辦任務都算加班,部長陳雄文今也建議勞工下班後要記錄用line接受任務的起迄點,這樣就能算加班。部長陳雄文說,勞動部正研擬通訊軟體交付任務的檢查作業準則,完成後會適用所有媒體以及其他行業的勞檢。

這個政策修法一喊出,大家第一個想到就是愛用Line指示工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天被問到是否給市府員工加班費時,他第一個也是想到自己「這個…市長要不要先領?」

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,下班後無論是用電話、口頭或通訊軟體交辦任務都算加班,建議勞工下班後要記錄接受任務的起迄點,就能算做加班。

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常使用Line交付任務,是否算帶頭超時加班?陳雄文則表示,機關上班時間用Line提高效率是好事,下班繼續交代工作的話,勞工就應把握權利、申請加班。陳說,他相信北市府有管理系統,尊重他們的做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