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菸含甲醛.安毒 成癮傷身!

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要以為電子菸可以幫助戒菸!衛福部食藥署檢驗395件電子菸發現、竟有八成的電子菸、驗出尼古丁,更發現部份電子菸、含有致癌物質甲醛,甚至在其他國家還被摻入安非他命等毒品,吸多了不但傷身還會成癮!而且和前年比起來、含尼古丁的電子菸、多了十倍,董氏基金會要求修法、將電子菸也列管入菸害防治法。

桌上這一排電子菸,五顏六色還有酷炫外型,甚至很多都號稱不含尼古丁,可幫助戒菸,但衛福部食藥署、檢驗近四百件電子菸發現,八成的電子菸、都含有尼古丁,更可怕的還有甲醛,吸多了會增加血癌、鼻咽癌或肝癌風險,不只甲醛大陸有的參安非他命美國加大麻。

原來全都是電子菸商沒告訴你的事,以尼古丁為例,像左邊的市售菸,被規定尼古丁含量不得超過1毫克,但隨便一支電子菸就驗出24毫克尼古丁,由於國內現在無法可管,讓不少人認為抽電子菸不算抽菸,學生說這又不是菸跑來嗆聲政府應該要列管,光是老師投訴電子菸的案件,董氏基金會一年就接到上千件,千萬不要再以為電子菸不是菸,抽久了除了花錢還可能比抽菸更傷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