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登山踏青 男觸高壓電亡

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烏來的登山步道竟然成了電死人的死亡步道。新北市一對夫婦,一個月前和朋友到烏來啦卡步道踏青,結果43歲的羅先生,疑似不小心碰到垂落在路邊的電線,一萬一千伏特的電流,當場將他電死。羅先生的妻子現在出面控訴台電不負責任,警方已經介入調查。

羅先生的太太拿著丈夫的死亡證明書,上面還寫著高壓電觸電,她沒想到,原本只是個外出踏青的日子,卻成為丈夫的忌日。一個月前,羅先生和太太跟朋友一起到烏來的啦卡步道爬山,就是經過這一個路段時,太太跟朋友走在前面,都沒有發現有電線掉落,走在最後面的羅先生突然大叫救命,一回頭就已經倒在地上,而電線就是這樣垂吊在電線桿旁邊。

台電雖然前後給了羅太太55萬的慰問金,羅太太卻質疑台電規避責任,還說是羅先生爬上電線桿,才會觸電;而電線外露的部分,已經由台電裁切帶回去處理,現場還有一大截電線掉落,警方現在已經介入調查。登山步道成為死亡步道,台電有沒有疏失,一定得查個清楚,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