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大學入學 李家同:改回聯招吧!

談大學入學 李家同:改回聯招吧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目前正進行二階段甄選,繁複的流程苦惱考生和家長,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有感而發的在臉書寫出,希望政府「不要再折磨年輕人,改回聯招吧!」

李家同日前在臉書「我的教育專欄」中表示,他有一位朋友的兒子最近在選填志願,但複雜的流程讓他們真的傷透腦筋,朋友的兒子還說「我不會再生孩子,因為我不要看到他在我們的國家遭受如此大的折磨」,讓李家同相當有感觸。

李家同表示,我所認識的教授中,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,那就是「全國最多只有5%的人」是要經過特別的方式入學的,其他人都是普通人,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對這些人而言,聯招是最好的方法,簡單又公平,完全沒有賭博的成份在內。

李家同強調,我們的政府一再地說施政要便民,所以我們有各種便民措施。我們繳稅可以用自然人憑證來繳稅,要繳水電費都非常容易,沒有想到的是,進大學要受到如此的折磨。

我有不少的朋友,近幾年來都有孩子要進大學,每一個人在他的小孩要進大學的時候,個個唉聲嘆氣。奇怪的是,我們的政府完全無動於衷,制定出如此複雜的入學制度,究竟是根據什麼原理,我真希望政府能夠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