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話題】台灣人發明!? 「台式」的異國料理

【私房話題】台灣人發明!? 「台式」的異國料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喜歡外國料理嗎?不過現在在台灣吃的異國料理,可能是台灣人自己發明的!像泰國的經典料理「月亮蝦餅」,其實在泰國根本沒有這道菜,蒙古也沒有蒙古烤肉。而甜點可麗餅、或甜甜圈,來到台灣後,味道也通通改良了!有時事網站,就整理出十大道台式「偽」異國美食!

在台灣看到的可麗餅,酥脆外皮,塞滿火腿、玉米多重餡料,但正港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可麗餅,其實外皮軟Q 配料單調,一邊是鋪在瓷盤上 當成高級下午茶甜點!一邊是可直立,在夜市邊走邊吃。油鍋裡炸到金黃色的甜甜圈,灑上糖粉就是最夯的平民甜點,比起美式甜甜圈,色彩繽紛的蛋糕口感,台灣人成功改良成蓬鬆的軟式麵包,不過最厲害的是還能喧賓奪主。

時事網站,整理出10大道最神的「 偽」異國美食,第一名就是月亮蝦餅;

第二名是美國速食薯條,被改良成梅粉炸地瓜薯條;第三名的美式漢堡,改良成有蛋、有美乃滋、還有胡椒粉的早餐漢堡。台灣人愛吃更懂得吃,包容國外多樣美食,創造 "不道地"的台灣正港味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