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河摔死是意外 天馬不起訴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可憐的河馬阿河摔死,業者竟然不起訴;去年12月,台中天馬牧場的明星河馬「阿河」,半路跳車摔馬路,緊急安置後,阿河仍然傷重死亡。台中市農業局以違反動物保護法,將業者移送偵辦,但台中地檢署卻認定,阿河死亡是交通意外,並非故意虐待,所以不起訴。

河馬「阿河」半路跳車,攤在大馬路上,口鼻流血、牙齒歪掉,流下兩行白白眼淚,這畫面讓人心痛不已,接著阿河又蹦,繩索斷掉,從半空中摔進水池,兩度重摔,阿河傷重不治,牠的死引起全台民眾關心,市府調查牧場疏失,還將業者移送法辦,但台中地檢署偵結認為,阿河的死是交通意外,並非飼主虐待或騷擾,所以不起訴,動保團體痛罵,阿河的死業者絕對有過失,雖然不是虐待致死,但運送過程明顯有瑕疵,台中市農業局以違反動物保護法,開罰天馬牧場50萬,偵查終結,業者卻不起訴阿河的死,變成沒有人負責,罰錢了事,讓人難以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