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意擋救護車 罰3千6.吊照

連珮貝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未來惡意阻擋救護車或消防車,除了罰金加倍,還可能被吊照。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初審通過,未來如果有駕駛阻擋救護車、消防車等狀況,罰鍰從現行一千八百元,倍增到三千六百元,並且吊銷駕照,一年內不能重新考照;另外,行人闖平交道罰鍰,從現行一千二百元,加倍為二千四百元,預計八月就能上路。

救護車整裝待發,接獲通報立刻鳴笛出勤,每次任務都在搶時間,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。五年前台大博士生,開車擋在救護車前,不管司機怎麼按喇叭,他就是不讓路,甚至還開窗向救護車駕駛比中指,當時立院決定要修法重罰。惡意阻擋救護車和消防車罰鍰,從現在的600-1800元,倍增到3600元,而且還要吊銷駕照,一年內都不能重新考取,希望重罰能減少擋車情形。

另外,行人闖越平交道也加重罰則,從現行1200,加倍到2400元,如果立院三讀通過,最慢八月就能施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