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零核電 電價至少漲3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除了省水,也要省電,立院昨天初審通過非核家園草案,不再核發核電廠使用執照,現有核電廠執照到期後也不再展延。中經院分析,若2025年台灣全面停用核電,電價至少將上漲三成。

那要不要銀子呢?台灣核電廠通通不再發使用執照,到期也不延役,立法院大聲宣布通過,台灣過得去嗎?萬家燈火會不會萬家熄火?中經院調查,一旦台灣完全零核電,2009年電力備用容量率28%,2025年電力備用容量率-0.3%,是負的,這代價能不能付得起?

當然我們不是非核不可,燃煤發電會汙染,也不可以;以核能發電每度0.9元,改用燃氣發電,每度4.7元,而且天然氣價格是跟著國際價格走,漲起來也擋不了,電價一口氣多了三成,成嗎?

當然,我們不是有再生能源嗎?去年七月能源局推動認購綠電,綠電每度要多1.06元,去年下半年,能源局提供可認購量3.1億度,但實際的綠電認購只有434萬度,認購戶數530戶,其中企業認購綠電最大戶是,日月光310萬度、富邦52萬度、上緯20萬度,不過個人家庭戶認購卻冷冷清清。反核口號喊得很熱,節電行動卻這麼冷,台灣很缺水,卻不缺口水,但口水能發電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