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外傭"不開門就罰" 柯P挨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李蒨蓉外傭案、意外扯出當天,北市勞動局督察員、到李蒨蓉家訪查撲了空,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鐵腕說,不開門就開罰,顯示要辦的決心,沒想到卻被網友打臉,柯文哲搞不清楚狀況,因為李蒨蓉家不是「事業單位」,不可以隨時進入,必須屋主同意,或是持檢方搜索票,認為柯文哲是誤導民眾。

台北市勞動局督察員,到了李蒨蓉復興南路豪宅,進行訪查沒想到卻吃了閉門羹,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說!不開門就開罰,讓不少人覺得柯P真是有氣魄,沒想到卻遭到網友打臉,說柯P搞不清楚狀況!因為根據「勞動檢查法」規定,勞動檢查員為執行檢查職務,得隨時進入事業單位,雇主不得無故拒絕。

但李蒨蓉家的豪宅根本就不是機構,想強行進入,還得有檢方搜索票,認為柯P太不專業。而且李蒨蓉夫妻在隔天,就讓外傭乖乖接受約談,證實名下看護,確實是申請來照顧病人,並沒有違法,一碼歸一碼,只能說,李蒨蓉現在黑到底,什麼東西都容易被放大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