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放清潔不當 "筷"要殺死你!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筷子,天天都放在嘴裡,清潔不當或是擺放不當,它就成了健康殺手。如果您三不五時就拉肚子,甚至罹患癌症,問題可能就出在筷子上。醫界從筷子上取樣發現24小時內,筷子上的細菌就長滿了培養皿,相當恐怖。

木筷、竹筷、和用後就丟的筷子,是絕大多數人們常用的餐具,這三雙筷子外表看似洗的很乾淨了,但是實驗人員秀給你看,它有多恐怖。用生理食鹽水沾一下然後培養,就沾那麼一下,24小時後培養皿裡成了一個小小的細菌世界,檢驗人員,大腸桿菌和表面葡萄球菌,以這兩種菌為主,而免洗筷上還多了白色念珠菌,吃到人體裡面會產生腹瀉。

醫界表示,家用純木製竹製的筷子本身無毒無害,但特別容易發霉,高溫潮濕的廚房更容易滋長細菌。因此下水清洗前,先用濃度85%的酒精消毒後,再用清潔劑清洗。放進筷子筒裡,更得注意。檢驗人員,我們手拿的這一頭放到底下,吃的這一頭放到上面,另外,木筷竹筷用久了,表面會出現細縫藏污納垢,換一雙新筷,才能避免病從口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