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最新現場! 台中鋼樑塌釀4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鋼樑掉砸人】今天下午,台中市北屯與文心路口的捷運工地,正在進行吊掛鋼軌作業時,疑因現場作業疏失,導致柏油路面承受不了吊車壓力凹陷,吊車腳整支插進柏油路面,造成正在吊掛鋼軌的吊臂歪斜,從四層樓高處墜下,重甩至朝北屯路264號路面,當場將一輛轎車壓扁,現場正在施工的工人也受到波及,目前確知已有4死4重傷。台中市長林佳龍等官員正在韓國參訪社會住宅,現在已準備回國。

【不准在校便】彰化縣鹿港國小附設幼兒園日前通知家長,近來許多小朋友在學校大便,影響課程活動進行,請家長協助讓孩童在家裡大便。家長氣炸,認為園方的「禁便令」影響孩子健康;幼教專家也批做法「白目」,對孩子太殘忍。

【到底有幾團】到底有幾團阿帕契賞機觀光團?軍方一再被爆料打臉,國防部決定出手介入。政戰局結合總督察室,前日起在全國北、中、南所有的陸航基地,派遣人事、監察與保防部門人員,對全指揮部3000多名官兵實施多重問卷,除要求自白自清外,鼓勵供述出親眼看到但尚未曝光各級軍官私下帶人入營賞機的案例,問卷不具名且保證不會洩露內容。國防部目前正在統計結果,將對被舉報者進行約詢,不少陸航軍官人人自危。

【矮易心臟病】身高跟心臟病有關係?英國一份研究指出,身高越矮的人,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越高。身高每高出近6.4公分,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就減少13.5%,最主要原因是,矮的人容易出現動脈阻塞,引發心臟病的風險比較高,不過醫師說,心臟病跟生活習慣,遺傳都有關,身高並不是單一原因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