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傘近基地 陸客攝影看光

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國軍重要的愛國者飛彈基地,就在萬里山上,距離不到兩百公尺的地方,同時也是飛行傘的絕佳場地,遊客還可以帶著錄影機全程錄影,現在就有民眾質疑,飛行傘的路線,可能會讓飛彈基地內部曝光,尤其來玩飛行傘的,大多是陸客自由行,業者只能不斷叮嚀,還在現場立上警告標誌,軍事重地禁止拍攝。

萬里飛行傘,是陸客來台最愛的行程之一,有無敵海景還有綠色高山,但是仔細一看,這飛上去可以拍到國軍的營區,而且還是愛國者飛彈部屬的軍事重地,難道不怕洩漏機密嗎,(來萬里玩飛行傘,可以帶著攝影機全程錄影,但是千萬要小心,因為營區相隔不到兩百公尺,陸客多、危險也多,錄影機在天空拍下的畫面,有可能洩漏軍事基地的位置,保密防諜人人有責,業者在現場立牌告示,營區不能拍。

飛行前,每個教練千叮嚀萬交代,鏡頭拍自己美美的就好,飛彈就不必拍了,飛行傘就在基地旁,業者表示,飛行路線不會刻意飛向軍事營區,實際檢驗飛行的錄影發現,要真的拍到基地內部不容易,除非有心人士刻意拍攝,看來機密要不洩漏,可得民間和軍方都有共識,才能作到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