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沿線危管 全台達440條!

呂佩芬 宋佾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氣爆後,地底下埋藏了多少管線,經過全面清查之後,發現高鐵沿線危險管線竟然有440條,尤其是苗栗路段高達130條,高鐵行車速度快,如果氣爆,後果難以想像。

高雄氣爆那一夜,怵目驚心,更爆出埋藏已久的管線危機,交通部清查之下,發現高鐵沿線60公尺以內,竟然埋藏瓦斯管、油管還有石化管等危險管線,高達440條,而且從北到南通通都有,桃園55條,苗栗130條,高雄115條,名列前三名,台中39條台南也有35條,加上高鐵時速超過兩百公里,如果有管線漏氣甚至造成氣爆意外,絕對比一般交通工具的衝擊,更加嚴重。

高鐵局強調有列管,還要加強演習訓練,台鐵也繃緊神經,每天旅客達到65萬人的台鐵,也有175條的危險管線,雙鐵加起來,一天就將近80萬人次,暴露在氣爆風險下,如何加強維護管線安全,高鐵台鐵,得要繃緊神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