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茶有無添加物 泡水就知道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毒玫瑰花茶讓人擔心,那到底要怎麼分辨真假呢?屏東有間農場專門種植有機玫瑰花,再加工做成花瓣茶,業者教大家,真的有機玫瑰花瓣,是不會有很濃的花香,而是淡淡清香味!因為裡頭富含花青素,接觸不同酸鹼值的水就會泡出不同的顏色,要是經過染色的玫瑰花瓣,可能怎麼泡都是同一個色,那就要小心是把不好的添加物吃下肚了。

一朵朵鮮艷玫瑰,手工撕下花瓣後烘乾做成花茶包,但要怎麼知道,這花瓣茶,到底有沒有添加別的不該加的?專家用一招,教我們分辨,那就是水,準備不同酸鹼度的水,放入同一種玫瑰花茶包,等待一下下可以發現,居然每杯泡出來的顏色都不一樣,PH9.0的鹼性水,泡出來呈現最深的藍青色,PH7.9的竹碳水,藍青色較淡,而接近PH7的中性水,泡出來是淡粉紅色的,花青素敏感,除了泡,還能用聞。

天然的玫瑰花瓣,不會有太濃郁的香味,還有另外一種花茶要注意,那就是常被檢出農藥的菊花,消基會檢驗市面菊花茶,發現9件樣品中有8見殘留農藥,其中4件農藥還包括7種,要想喝得健康,可以這樣做,第一泡冷水,第二泡熱水都倒掉,第三泡再開始喝,把殘留農藥去除,才不會滿滿一大杯,喝下肚的都是傷身的藥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