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投標大巨蛋! 遠雄:不再碰公共工程

後悔投標大巨蛋! 遠雄:不再碰公共工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遠雄企業團2000年開始投入公共工程,不僅日前爆發的「合宜住宅弊案」讓遠雄企業團董事長─趙藤雄吃上官司;投標至今爭議不斷的大巨蛋,風波更是越演越烈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湯佳峯指出,2004年台北市政府大巨蛋招標,當時台灣正臨SARS風暴,房地產業界一片慘淡,沒人願意投標。由於遠雄認為台北需要一個國際型的大型地標,才決定投標。他說,當時的環境,業者需要很多鼓勵才有信心投標。

遠雄巨蛋總經理─湯佳峯表示,遠雄興建大巨蛋資金預算,從100多億元不斷向上追加到300億元,但一路以來,卻爭議不斷,他說,如果能再一次選擇,遠雄絕不會投大巨蛋標案,更表示未來也不再碰任何公共工程。湯佳峯坦言,在台灣做BOT的公共工程相當辛苦,公務員很容易被冠上圖利廠商的罪名;若廠商無法達到財務自償,也不可能投標。

湯佳峯說,在各種限制下,做起來真的很難,若未來景氣變差,遠雄也得承擔後續經營困境的風險,完工日期延後一天,遠雄就得多負擔一天。談到網路民調顯示,九成民眾贊成拆蛋。湯佳峯認為,民眾是因為沒有獲知正確資訊,對巨蛋有不少誤解,才導致風向改變。(資料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