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基地F5戰機 遭拍PO陸網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大陸影音網站優酷,最近出現一段叫做花蓮機場F5戰機起飛失敗的影片,內容是我國RF-5E戰術偵察機,在花蓮空軍基地跑道上滑行的過程,大陸網友等於把我國的基地和軍機看得一清二楚。而我們的記者實地走訪,果真發現,其實從基地附近的賣場,就可以輕而易舉,拍到基地內部。

大陸影音網站優酷,最近出現一段叫做花蓮機場F5戰機起飛失敗的影片,內容是我國RF-5E戰術偵察機,在花蓮空軍基地跑道上滑行的過程,大陸網友等於把我國的基地和軍機看得一清二楚。不過記者實地走訪,發現從基地附近的賣場,就可以輕而易舉,拍到基地內部。

這是最近出現在優酷上的一段影片,名稱看起來讓人有點生氣,叫做花蓮機場F5戰機起飛失敗,而內容呢,則是空軍一架F5戰機,在跑道上滑行的模樣。底下留言的大陸網友,有的指出這架飛機是偵察機,前端不是雷達而是照相機,有的則說,好老的飛機啊,但不管怎麼說,我國空軍基地內正在起降的軍機,被拍的一清二楚,還拿上網去評論,凸顯了軍事基地不夠機密的事實。

然而記者實地走訪基地附近,發現只要登上鄰近賣場的頂樓停車場,就能把基地一覽無遺,隨便一位顧客拿起手機自拍,就可能拍到軍事機密。賣場業者強調目前頂樓停車場,已經改為只有在特定時間,以管制的方式有限度開放,然而基地緊鄰七星潭風景區,平日遊客眾多,附近高度較高的建築,也不是只有這間賣場。軍事基地在不設防的情況下,簡直快成為七星潭的另一個景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