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船遶境煙火 炸碎號誌砸人!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先來關心兩起遶境意外,最新的畫面,發生在高雄市,一間廟宇舉辦王船遶境,想為八一氣爆災區祈福,還請來高雄市長陳菊,和一百多名里長來拉王船,場面相當浩大,沒想到施放煙火的工作人員,沒注意到去炸到了紅綠燈,當下碎片亂飛,砸傷了七位民眾,有人頭破血流送醫急救。

高雄市一間廟宇舉辦王船遶境,想為八一氣爆災區祈福,還請來高雄市長陳菊,和一百位多名里長來拉王船,場面浩大,沒想到王船行經十字路口時,施放煙火的工作人員操作不慎,煙火炸到紅綠燈,造成號誌碎片炸斷,砸傷下方七位民眾,包括市議員曾麗燕還有前鎮區長都被碎片波及,還有一名女信眾被砸到頭破血流,緊急送醫急救。

碰的一聲從王船上施放的炮竹,竟然炸到紅綠燈,火光伴隨濃煙接著燈罩碎裂掉下來,現場民眾驚呼連連,換個角度看,高達18尺的王船,前方有140名里長正用粗纜繩往前拉,但沿途施放爆竹的工作人員,沒注意上方有紅綠燈,碰的一聲炸壞紅綠燈,掉落的紅綠燈罩砸到這名女子頭部,頓時血流滿面,痛得用手摀住傷口,一旁的人都很著急,救護車趕來將傷患送醫急救。

散落的燈罩和碎片,總共波及七人,包括市議員曾麗燕,和前鎮區長也受傷但沒有就醫,廟方允諾會對傷者負責到底,不過消防隊調查,這次廟會活動並沒有申請,施放專業爆竹,消防人員當場查扣三大箱共48支高空煙火,將依法開罰30萬至150萬元,原本這場王船繞境活動,是為了氣爆災區祈福,沒想到卻施放爆竹不當誤傷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