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大巨蛋案 趙藤雄上火線批政治太可怕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遠雄集團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「大巨蛋安全專業技術說明會」,遠雄集團總經理湯佳峯表示,本建案所有建照、程度完全合法。而董事長趙藤雄親上火線,強調遠雄無違法違約,怎麼不能用,也說「今天出來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希望能夠誤會、誤解,經過這幾個月來,都能夠回歸理性跟專業的論證,我想大家都比我更了解,事實就是只會有一個,不會有兩個,所以,只要大家能夠可以平心靜氣、心平氣和,大巨蛋是非常容易也非常容易解決的,並沒有像外界說的如此錯綜複雜」。

並且整理一份大約8頁的資料,簡單講幾個重點,趙藤雄說「去年發生事情以來,個人深思,度日如月如年,我真的深切的反省,有時候真的兩、三天都不睡覺,想著自己到底哪裡不對、有什麼錯了,除了自己反省,也要求遠雄團隊一定要心平氣和、不厭其煩的去向市府、媒體和大眾說清楚,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應該要盡的義務」。趙藤雄還說「「政治太可怕,我永遠搞不懂,也無法理解政治」。認為「台北市政府配合柯文哲一個人,延誤大巨蛋整個建設」。

趙藤雄也說「我完全沒有錯,大巨蛋本來本無事,沒有不合法,沒有呀,情何以堪,我對我的家人、我的股東怎麼去交待,我現在對BOT有恐懼」。並誠懇的向市府呼籲,時間地點你們決定,真正那一些是問題,拿出來談,不要都沒有問題,還說都是問題,強調「巨蛋絕對是一個好蛋,也絕對是一個好事,遠雄團隊和我絕對會蓋一個絕對安全的巨蛋,如果任何的不對,遠雄可以負所有責任」,趙藤雄拿性命擔保大巨蛋,希望不要因為大巨蛋案,再浪費社會資源。

另外,趙藤雄一鞠躬向苗栗鄉親道歉,宣布苗栗健康生活園區要先停建,以他現在的處境無法繼續,並說他一塊地都沒有買,卻被說炒地皮,一波未平一波起,所以,他決定先停建,等到風波過了,他再用大家能接受的方式繼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