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足球末日! 中華隊世界杯資格賽遭爆放水

【更新】足球末日! 中華隊世界杯資格賽遭爆放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號稱是史上最強的中華男子足球隊,日前踢進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,創下12年來最佳成績。就當國人以為台灣足球正要起飛的時刻,現在居然傳出令所有球迷心碎的消息,就是足協理事長林振義疑似操控「放水球」。

根據今天(22日)《壹週刊》報導,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在資格賽第一輪第一場對上汶萊的比賽,疑似操控球隊調度打放水球。該場球賽原本可以輕取汶萊,卻莫名把主力戰將朱恩樂擺在冷板凳不用,結果後來輸掉比賽,報導指出,現在這項打假球的消息在南部教練圈盛傳而引爆。事後,檢調接獲檢舉,此場比賽林振義就狠撈4千萬元,目前檢調已著手展開追查。

對此,中華男足總教練陳貴人表示:「理事長有沒有涉賭,我真的不知道。但關於排陣、用人他沒有給過任何指示,只有要我們全力以赴,一定要晉級第2輪。看到報導很難過隊職員努力都被懷疑。」

中華隊在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中,先是以0比1敗給汶萊,該場比賽就是周刊爆料指出「有問題」的賽事;隨後中華隊在第二場退無可退的比賽中,以2比0贏球,晉級資格賽第二輪。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由於所有46支符合資格的亞洲球隊都報名參賽,因此安排包括中華、汶萊、東帝汶、不丹等世界排名最後的12支球隊踢第一輪,採用主客制淘汰6支球隊。中華隊的世界排名為179名、汶萊則為198名。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