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撲殺 肉鵝飆10年天價

楊茜雯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禽流感肆虐,全台約有八成的養鵝場感染,鵝隻全面撲殺,導致肉鵝產地價飆漲三成,創下十年來新高,一隻鵝的零售價高達1200元1500元天價,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,許多鵝肉店業者叫不到貨,只好改賣鴨肉因應。農委會估計,鵝肉飼養場要到八、九月才會陸續恢復正常供應,短期之內民眾恐怕無法吃到便宜鵝肉。

燒臘美味,全掛在店門前,燒鴨。燒雞,油亮亮好誘人,但怎麼就是不見燒鵝呢,賣了這麼多年燒臘,老闆也沒賣過這種天價,一隻燒鵝1500元,還沒什麼賺頭,因為禽流感肆虐,8成鵝隻遭撲殺,導致肉鵝產地價飆漲三成,每公斤133元,創下十年來新高,一隻肉鵝的零售價就要1200元到1500元,專賣鵝肉的業者怎麼吃的消,早從農曆年後,貼出公告,鵝肉買不到,全面改賣鴨肉了,還有再賣鵝肉的,小小一盤,10來片薄薄鵝肉就要200元,民眾付錢心好痛。

一隻鵝要一張千元鈔,但有錢卻不一定買得到,因為農委會說,鵝肉要到八、九月才會陸續恢復正常供應,吃不到便宜鵝肉,民眾只好看咱們的畫面,止止餓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