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辛苦了 SPA館推孕婦按摩

古芙仙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般民間習俗,懷孕有很多禁忌,包括不能移動床、釘釘子還有不能拍肩膀,但現在高雄有一間SPA館推出孕婦按摩,主打幫大肚子的媽媽們舒緩壓力,像是背部脊椎都有按,難道不怕影響到胎兒嗎,我們問過醫生,醫生說適當的按摩是可以的,但還是要非常小心,很多不該按的地方就不要按,比較保險。

盡量不要出門,多躺多休息,孕媽咪的禁忌可多了,包括不能提重物,釘釘子、移床位也不行,還有拍肩膀、按穴道,但高雄這位懷孕七個月的媽媽,她居然走進SPA館,按摩來著,按摩師的手,在孕媽咪腿上,肩膀、甚至腰部脊椎來回按壓,讓人看著有點心驚驚,這位媽咪,妳都不怕嗎。

原來這是高雄業者推出的孕婦按摩,專門針對挺著大肚的孕媽咪,但這跟一般SPA有何不同?除了要避開穴道,懷孕後期造成的胸悶,會加強抬手深呼吸,脊椎承重痠痛,再加強腰部,還有容易水腫的腿部,但這手勢可要很輕緩,幾乎用摸的,才不會傷害到脆弱的寶寶和媽媽。

醫生說,懷孕可以適當按摩,但不是所有孕婦都適合,像是懷孕前4個月,有流產、早產紀錄,不正常出血、憂鬱症,皮膚有傷口或骨折的孕婦都不適合,所以孕媽咪心動前,一定要諮詢醫生,別放鬆不成反而受傷就不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