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服安眠藥 腦癌風險最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長期吃安眠藥入睡,當心癌症風險飆高!台北醫學大學透過大量數據分析,發現使用「苯二氮平(BZD)」這類行的安眠藥,會增加致癌風險,其中風險最高的是腦癌,醫生建議,盡量避免依賴藥物,也可以改成風險較小的安眠藥類,減少身體傷害。

睡不著就是睡不著,只好看醫生拿處方吃安眠藥,不過台北醫學大學,發表最新研究,發現吃安眠藥超過三個月,竟然有罹癌的風險,其中風險最高的,是腦癌其次則是、食道癌與胰臟癌,醫生認為,應該是苯二氮平類的安眠藥間接,作用再腦神經細胞有關,而醫生又繼續指出,這種苯二氮平類的藥物,其實也是有分類的,像是史蒂諾斯、利福全、安定文定等藥,風險相對高。

不過像是,樂得靜、煩寧、日靜膠囊等風險就相對較小,不過這數字,是根據統計而來,並沒有辦法認定吃安眠藥就一定會罹癌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過分依賴安眠藥,絕對不是好事,另外如果配合醫生診斷還是勢必須得用藥,除了可以和醫生討論藥量,也要記得配合定期檢查,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