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度假被剝削 澳洲政府震驚要嚴查!

黃益源 報導

澳洲廣播公司(ABC)電視節目,在本月4日晚間播出新聞專輯,揭露赴澳洲工作外籍勞工,工作受剝削情形,其中以417類度假打工簽證最為嚴重。由於台灣每年有許多青年赴澳洲打工度假,讓事件受到高度關注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仲介業者把前往該國打工度假的青年,轉介到當地雞肉處理工廠、葡萄園及蕃茄園等農場,有不少血汗農、工廠,不僅工時過長,工作時薪遠低澳洲法定基本薪資,不僅如此,報導提到,部分工作環境,甚至充滿言語暴力、性別歧視及騷擾。對此,澳洲駐台副代表黃理克今表示,澳洲社會並不容許剝削行為,不論國籍及簽證,只要在澳洲工作,都應享有同樣的工作場所權利。他說,在澳洲,不同行業,相關工作條件及薪資會也不同,但雇主仍要遵守澳洲法規聘工。

黃理克強調,澳駐台辦事處與台灣政府,將在現有基礎上合作,保障國人在澳洲的安全及福祉。他呼籲,任何工作在簽約前,應查清相關工作條款,更鼓勵國人,若有遇到相關剝削情形,勇於提出申訴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ABC、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