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湯底標成分 夜市管不了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二月鼎王火鍋鬧出湯頭造假,引發消費者反彈,食藥署寄出新規定,從七月開始餐廳和火鍋店的湯底,成份和食材都必須寫在菜單上,但是夜市攤販常見的小火鍋管得著嗎?食藥署兩手一攤,沒有營業登記管不了。

價目表上的藥膳鍋到底是用了哪些藥,這麼一大鍋湯底哪裡來,食藥署說七月開始,餐廳和火鍋店必須報上名來,在菜單或立牌上寫出來,不然四百萬罰單伺候。

但夜市攤販管得著嗎,走進夜市小火鍋店,問起湯底一問三不知,請問罰單他們吃嗎?碰上沒營業登記的餐廳食藥署也沒軋,你喝下什麼湯也只能讓老闆灌迷湯,會有這個新規定,全因為他,對不起,鼎王去年二月鬧出湯頭造假,現在不能這麼混!像是麻辣鍋的這一包中藥香料包,包了哪些中藥材都要一個一個寫出來,像是牛奶鍋你是用鮮奶還是用奶粉也不能唬攏,只是夜市攤販還是管不了,想問個湯底不能打破砂鍋問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