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庫水位突降 小船受困沙洲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烏山頭水庫昨天深夜傳出有船艇擱淺沙洲,消防隊想要救援,但是現場水太淺,還有厚厚的爛泥巴,連救生艇都派不上用場,腳一踏便深陷泥濘當中。警消找來3塊床板鋪路,來回走了6百公尺,就花了近3個小時,才將受困的釣客救上岸邊。

小船搖搖晃晃,漂在水中,但水庫水位突然急速下降,小船就卡在沙洲裡。現場一片泥濘,人和船都動彈不得,無法用救生艇救援。特搜隊靈機一動,拿出3塊防震演練用的床板,土法煉鋼來鋪路,走完一塊再鋪一塊,一次也只前進了2公尺,中途還揹著床板,泳渡80公尺水路,水陸雙棲都累壞了,花了1個多小時,終於找到受困小船上釣客,沒想到他還一度拒絕救援,最後警消好說歹說,才將釣客套上安全帽、救生衣,再重複造路、泳渡,全身都是泥沙,狼狽的回到岸邊。

原本釣客在船上,遇到水位突然急速下降,小船受困沙洲,距離岸邊只有300公尺遠,本來想等天降甘霖就能脫困,還悠閒等了好幾個小時,卻發現岸邊亮起了燈,大批人馬要救他,前前後後大家花了3個小時,才結束這場警消累爆、釣客不走的深夜冒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