膠水.器材髒 接睫毛傷角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嫁接睫毛越來越盛行,但要小心,用到不好的膠水或者店家使用器材不乾淨,有可能會傷到眼球影響視力,甚至成為結膜炎、角膜炎、眼睛潰瘍,亞洲人崇尚歐美女仕的長睫毛,幾乎人人去嫁接或種睫毛,但嚇人的是,日本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120人嫁接睫毛,其中高達97.5%至少都會有眼睛不適發炎的情形,台灣的部份,眼科醫師也說這兩年來,病患比過去增加兩到三成,全都是因為接睫毛接出了問題。

黃小姐的眼皮又紅又腫,張都張不開,雙眼皮成了單眼皮,從醫師提供的放大照片,看得更嚇人,睫毛根部,都是黃色結塊分泌物,卡住眼瞼眼皮厚厚一層,原來這都是接睫毛時,用了劣質膠水惹的禍,投訴人黃小姐,接睫毛的膠水,容易導致毛孔堵塞,眼睛的分泌物會卡住,最後佈滿眼瞼上方,結成硬塊卡在真假睫毛縫隙,造成眼瞼發炎。

有些眼皮對膠水過敏,紅腫脫皮後屑屑也卡住,沒清乾淨二度感染,還裂質的黑色膠水,凝固成硬塊,像小石頭一樣,留在眼皮和睫毛根部,眼科醫生王孟祺,眼科醫生,最近最常接到的,就是像這樣,滿滿紅色血絲的發炎眼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