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輸機故障! 險受困太平島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連續兩天,我們的空軍跟陸軍都卡卡的!先是空軍C130運輸機,載著行政院編組的跨部會小組,到南沙太平島,返航發生故障;上午,陸軍602旅一架OH-58D戰搜直升機,也因為儀表出現異常警示,降落在南投縣立體育場,經過緊急維修後,都順利解除狀況,平安起飛。

體育場正中央,OH-58D戰搜直升機,穩穩停著,這兒,明明不是機場,路過的民眾,看傻了,民眾,阿公帶著孫子,好奇的看了好久,直升機旁,穿著橘色飛行裝的駕駛,不斷的查看飛機狀況,拿專用遮罩,把精密儀器都先蓋起來,從好天氣,停到開始下雨,維修小組也立刻趕到,要找出故障原因,陸軍航特部主任文天祐(儀表板),儀表板異常訊號,下午終於排除,直升機正常起飛,陸軍飛機卡卡的,空軍也出了狀況,編號1319的C130H型運輸機,載行政院編組跨部會小組,26號飛往南沙太平島,原本應該下午出發回台灣本島,但卻因為襟翼伸放機務故障,多滯留了好幾個小時,傍晚5點才起飛,小狀況不斷拉警報,幸好,都是虛驚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