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女嬰肚子大! 竟懷上「胎中胎」

新生女嬰肚子大! 竟懷上「胎中胎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據《中吳網》報導,大陸常州金壇市一名季姓男子,其妻子本月13日透過剖腹產生下了一名女嬰。不過見到孩子第一眼,他們就覺得有些不對勁,因女嬰肚子異常腫大,醫院檢查後發現,女嬰腹中竟有一個直徑達到16厘米的巨大腫瘤。

醫生指出,此種情況屬於寄生胎,俗稱「胎中胎」,就是孿生胚胎在發育時,一個胚胎被包入另一胚胎中,並同時隨著嬰兒一起生長。通常寄生胎缺少心、肺等器官,無法存活,需要通過手術摘除。若不及時取出,將導致孩子出現嚴重影響生長發育。

由於女嬰才出生8天,手術難度高,最後耗時2小時,終於從女嬰肚裡取出一直徑約16公分的腫瘤。醫生表示,小朋友體重2.3公斤,腫瘤約0.9公斤,對小朋友來說,已經占了她體重的3分之1,「腫瘤非常巨大!」

醫生呼籲,女性懷孕後一定要加強產檢,一旦發現寄生胎存在,就應終止妊娠。同時,這種寄生胎並非真正的腫瘤,有的孩子出生時表現得比較明顯,但也有孩子到幾年甚至10多年之後才被發現。因此,家長若發現幼兒食量過大,或生長出現異常,最好盡快到醫院就診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