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員工取巧 用照片代打卡

連珮貝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交通部統計這四年發生24件代刷卡事件,今年一月到四月就有九件,都是台鐵員工,請同事用照片幫忙感應打卡,高雄有一位就有員工因為記錄太多,被記大過一支,其他分別是小過到申誡不等,讓民眾批台鐵內部管理明顯出問題。

台鐵員工上下班,要用識別證刷卡,為防有人請同事幫忙代刷,還有鏡頭辨識員工面孔,確認刷卡是否為本人,不過就有台鐵員工投機取巧,請同事用手機上的照片來感應,騙過刷卡機,幫忙打卡。

交通部統計,四年來、發生24件上下班代刷卡事件,光今年一月到四月就有九件,全都是台鐵員工,有人用照片代刷也有人用模糊影像朦騙,台鐵人事室副主任卓有章想要早退,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,五年前台鐵也曾抓包70名員工,上下班找人代打卡,讓民眾觀感不佳。

目前台鐵已將這些代打卡員工記過處份,最嚴重有人被記大過一支,現在台鐵也在打卡處加裝監視器,不讓投機取巧的事件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