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檢放水害死6勇消 隊長起訴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今年1月發生在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當時造成6名勇消殉職,桃園地檢署調查保齡球館的消防安檢報告書,發現當時的新屋消防分隊長吳尚城等人居然涉嫌包庇業者,且圖利業者近300萬元,最後賠上6名消防員性命,決定將他們起訴。

熊熊大火,把整間保齡球館燒成一片火海,今年1月,發生在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的火警,當時造成6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,家屬哭到傷心欲絕,當時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,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,都到靈堂前上香致意,但整起案子經過檢方調查後,發現安檢報告書內,裡頭大有問題,一本一本的起訴書,查出包括前新屋分隊長吳尚城等六人,涉嫌在安檢時放水圖利業者,四年內將近300萬元,桃園檢方,將整起案子翻案,也還了當時的現場指揮官湯佳興清白。

對於起訴書的結果,湯佳興怕造成家屬二度傷害,不便多説,對比吳尚城之前在靈堂上香ㄧ臉哀戚的表情,事到如今真相大白,真的是非常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